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abcjilll.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9篇文章,2797人喜欢

应用截图

 

【叶橙】可以更进一步吗?

*原著向。看完小说后激情输出的产物,他俩之间那种朦朦胧胧的氛围实在太微妙,忍不住动笔写写,标题就是我想说的话,他俩可以更进一步吗?

*私设有,时间线是第十二赛季,对全书完结后兴欣战队的情况都是想象,有捏造的叶家父子相关内容,有对两个人关系的理解和对两人的很主观的评价

*OOC预警

*全文8000+

以上,能接受的话,祝阅读愉快  




第十二赛季,叶修退役后的第二个夏天。


兴欣战队在叶修退役后,并没有像外界媒体所预测的陷入一蹶不振的境地,相反,所有成员拿出了比挑战赛时期更加旺盛的精神力来扶持这个依旧算不上太正规的冠军队伍。


魏琛退役后,每天纵横于网游公会里带队抢boss,虽然比不上叶修时期的绝对强势,但更好的是,第十赛季兴欣战队一举夺冠吸引了无数看好兴欣发展的玩家,其中不乏网游高手,最终成绩也算看得过去,供关榕飞折腾几个银装是绰绰有余的。陈果致力于扩张各个部门和招揽相应的专业人员,作为兴欣的老板,她不仅全权负责战队运营的各个资金项目,也事无巨细地把所有与战队训练无关的杂事琐事都包揽到自己身上。唐柔在训练之余帮她分担了不少事。莫凡、安文逸、罗辑每天都刻苦运用职业训练系统来进一步提升自己。


兴欣战队在叶修退役后交出的答卷便是,第十一赛季半决赛惜败霸图,第十二赛季总决赛惜败微草。哪怕之后的两个赛季都没有拿到冠军,但兴欣战队的精彩表现向联盟证明,他们仍然具备再次夺冠的潜力。


在总决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上,副队长方锐放出豪言,声称明年兴欣将再次夺冠,让微草下个赛季在家里抱头痛哭,在场的所有记者都自动无视了后半句的垃圾话,将前半句作为新闻稿撰写的题材宣传报道。


第十三赛季,也是苏沐橙预测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兴欣战队想把冠军当作送给可敬可爱的苏队的最后礼物。


记者招待会结束后,苏沐橙的手机界面迅速弹出一个QQ消息弹窗,她不用想都知道是谁发的。


“打得不错,可惜对手超水平发挥。”她看到对方发来消息。


“嗯。”


“二号通道门口,带你吃宵夜。”


“好。”


叶修没有和兴欣战队全体成员碰面,而是选择两人私下约谈,苏沐橙不理解,但她不会过问他的选择。


和其他人打了招呼后,苏沐橙走出萧山体育馆的二号通道,行道树下有一个人影,昏黄的路灯看不清,只有烟头的火红在不时跳动。


在看到那道人影后,苏沐橙的心里就像经历了一次大扫除,战败的不甘、明日的计划统统甩到脑后,只留下最纯粹的快乐。她加快脚步奔向那道人影,在对方即将举手招呼之时,她也举起手来,和对方同步挥起了手。


叶修看着小碎步奔向自己的身影,脸上挂着大大的笑容,忍不住揶揄对方:“你个没心没肺的,输了还能笑的这么开心!看来不需要我专程来安慰了。”


“嘻嘻!”没办法,见到你我就很开心嘛!


“想吃点什么?没有的话就随便找家店应付了。”


“这条路路口左拐有家去年刚开的小吃店,我和果果她们去过,他家的炒酸奶特别好吃,五星推荐!”


“苏大小姐的五星推荐,那得去尝尝了呢!你带路。”


“好。”


两人抬步向小吃店走去。夏天的夜晚一扫白日的闷热,席席凉风吹得人心舒畅。叶修和苏沐橙一路上依旧在聊兴欣战队的近况,这是自叶修退役后两人之间一定会聊起的话题。兴欣战队是叶修放不下的牵挂,苏沐橙也正是知道这点,才在他退役后主动承担队长的职务,为他扫清心头的担忧。


叶修望着身旁被车灯模糊的身影,微风撩起披肩的长发,露出完美的下颌线,这个自己已经看了十五年的身影。内心隐隐的不安在两人的一问一答间被对方细细地展平。


这份没由来的不安,正是来自三天前家里老头子和他的一次谈话。




 三天前,叶修家。


作为国家荣耀电子竞技队的领队,叶修对这份工作很满意,不仅退役后还有机会一直接触荣耀,又能在体制内为荣耀联盟的发展谋取更多优势,毫无疑问,荣耀,他再玩十年也不会腻。


临近国家队集训日,上头给叶修特批了一个为时一周的小长假,一周后,他将再次带领国家队成员在国际舞台上拼搏冠军。假期第一天,他马不停蹄地坐上前往H市的飞机,回家陪伴自己的亲人。


第十二赛季时,叶修已经三十岁了,成功加入退役选手三十岁单身魔法师联盟,生日当天,叶修就收到了联盟成员的热情招待,这不是叶修自愿加入的,是毫无征兆地被拉入了群聊。当然,由于最佳搭档苏沐橙的存在,叶神究竟能不能成为联盟的一员,联盟内部也有过不小的争议。


而立之年,一些老生常谈的话题自然地就出现在父子对话中,哪怕是荣誉满身的叶神也躲不过,比如,老父亲对儿子婚姻状况的关心。


晚饭后,叶修父子一起在江边散步。叶老爷子实在是看不惯这个儿子走路那副没精打采的模样,脚跟好像从不离地,嘴里叼着个烟,离家出走的经历使叶修身上沾染了与家里氛围完全不同的江湖气,叶父一有机会就把他这个江湖老油条的儿子从电脑前抓出去走走。


老爷子不是没想过要矫正叶修这副模样,但每次他一开始唠叨,叶修叼着烟一副“谁在说话我怎么没听到”的样子左右看风景,对这个敢离家出走十几年的儿子,叶老爷子实在没什么脾气。


但有些事情必须要说出来,叶父需要知道这个儿子是否对自己退役后的余生做好了足够的规划,这是身为父亲的责任。


于是,当叶修再一次假装自己听不见的时候,老爷子没有一如既往地强调走路姿态的老问题,轻咳一声,起了一个新话头。


“小叶啊。”


称呼一出,叶修突然有种抬腿就跑的冲动,一旦他爹开头用了很亲切的称呼,叶修就知道自己要遭。不过,他一个常年坐在电脑前的电竞宅男能不能跑过常年锻炼的父亲还是个问题。


“你也不小了,现在又退役了,有没有打算找个对象啊?”


完全没想到被家里催婚这件事会落在自己头上,叶修只在退役选手三十岁单身群里听过这个话题。


叶修迅速在脑海中将当时的讨论情况对策过一遍,烟头一截不短的灰愣是没因他的分神而抖下。思考两秒,叶修两手一摊,说:“爸,您看我这十几年满心扑在荣耀下,我有空谈对象吗我,荣耀还需要我,我现在是为国争光的国家队领队,等我不干领队了再说吧!”


叶修刻意把为国争光四个字咬的很重,他知道这是自家老爷子的死穴。


叶修忽地想起魏琛,这个退役六年也没找对象、整天在网吧里呼来喝去的前车之鉴,身体轻微哆嗦。自己好歹是国家队领队,比他还是好很多的,嗯,好很多。


叶老爷子一副我就知道会是这个答案的样子,呸了一声。


“就知道你小子不会说什么好话,你怎么样爹管不着,那苏沐橙呢?”


放任叶修离家出走十几年,不代表叶家对他毫无关注。叶父通过各种渠道了解他这个儿子这十几年来的成长经历,其中,与叶修近乎“捆绑关系”、被视为儿媳妇备选人员的苏沐橙自然成为叶老爷子的重点关注对象。叶修说没心思找对象不奇怪,说苏沐橙是他媳妇也不奇怪。


如果说之前的叶修只是一愣神,现在他是完全呆住了,嘴里的烟险些掉落下来。知道他们的关系,不奇怪,但直截了当地询问关系,叶老爷子还是这么多年来第一个。


他和苏沐橙之间的默契已经是圈内人默认的常识,只要一提到叶修,就一定会联想到他的最佳搭档苏沐橙。没人会细究两人的关系,他们也不需要向别人解释什么,一切都是这么自然而然。


有人会去问太阳为什么从东边升起吗?没人去问;有人会去问两人的关系吗?也没人会问,最佳搭档的奖杯、生活中的形影不离,已经是最好的答案。


而现在,叶老爷子是第一个向叶修讨要两人关系说法的人,叶修知道父亲绝不是临时起意,也不是故意刁难他,只是他从没想过和外人解释过这段感情。


好歹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叶修心里揣摩老父亲提出这个问题的用意,口头也没有怠慢。


“怎么,想让她做您儿媳妇?人长得漂亮性格又好,确实适合做您儿媳妇。”


对苏沐橙优越的外在条件,叶修一向是从不掩饰他的夸赞的。


叶老爷子白眼一翻:“少跟爹嘴贫,当不当我儿媳妇是人家姑娘的事,人家还不一定看得上你。”叶老爷子移步走到叶修面前的方向,霸道地挡住叶修的视线,父子俩直直对视,“今天爷俩把话敞开聊,你和苏家姑娘到底是什么关系,别说你不知道,你这辈子怎么混爹没意见,但你不准耽误到人家姑娘。”


今天老爷子是来真的,叶修见父亲一脸严肃,他低头认真想了想,回答说。


“她和她哥哥在我离家出走的时候收留了我,她哥哥去世的时候她才十五岁,我供她读完高中,她高中毕业后就和我一起打职业赛。”


“哦,就到此为止了?人家姑娘的心思你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


到底是比叶修多活了半辈子的人,叶老爷子哪怕从来没亲眼见过这个处在争论焦点的人物,职业选手评论他们时说的那些专业术语也听不懂,但凭对方的成长轨迹和经验的判断就明白,苏沐橙对叶修的感情,说是报恩,那太沉重,搭上了她最美好的十年;说是亲情,那太粘稠,十五年的形影不离,将这份没有血缘关系的亲情变得如浓浆般粘稠。


“……”


叶修不说话了,他突然感到一种莫名的烦躁,这是在职业赛场上碰见猥琐流的对手都没有过的烦躁。他不想继续这个话题,也有五成把握能把这个问题糊弄过去。


但是,为什么要糊弄过去?他们的关系这么见不得人吗?叶修觉得这个问题才更加严重。


所有了解过叶修和苏沐橙历史的人,都会有意无意地把两人看作没有血缘关系的兄妹,但作为被依赖的对象,叶修很清楚,苏沐橙对他的感情绝不是单纯的对哥哥的感情,她掺杂了自己的小心思,也根本就不掩藏,她并不在乎别人怎么看她,她只在乎叶修的看法。


对于这份小心思,叶修是知道的,但他更害怕苏沐橙对他异样的感情只是她十年依赖的错觉,于是,他从不回应这份来自苏沐橙的小小的期待,但自私地纵容了这种情感的发展,因为他需要她。


在人生最低谷的雪夜,他需要一台可以打荣耀的电脑,他需要君莫笑,同时,他也需要那个和自己分享二分之一屏幕的身影。


在所有人不理解不支持的目光里,只有苏沐橙会永远站在他的身边支持他的梦想。


他喜欢苏沐橙,毫无疑问,把这份喜欢划分为世俗意义上的亲情或是爱情有什么意义呢,只要我们一直在一起不就好了?叶修被自己突然冒出的想法吓了一跳。


看着沉默不语的叶修,叶老爷子深深叹了一口气,将空气中弥散的淡淡烟味稀释了几分。


叶父还是很了解这个儿子的,哪怕叶修身上沾满了浓浓的江湖气,他依然是个如同宝石般无比纯粹的人,满腔热爱只奉献给荣耀,荣耀外的一切事务都可以抛在脑后,为人处世干净而纯粹。他会问鼎荣耀巅峰,成为别人的光、别人的神。


但,光也会刺痛他人的双眼,神也有无法投下视线的角落。


“爹不知道那个姑娘当年究竟是因为什么上完高中后就跟你去打什么电子竞技,爹能了解到的只有,她一直跟在你身后,她一生最辉煌的事业就是和你一起打比赛,一打就是十几年,


“如果,我说如果有一天,她不再选择跟在你身后了呢?退役后她选择了别的人生了呢?


“你对姑娘没那方面的心思,那就放手吧,她已经为你付出了够多了。”


不可能。


这是不经过大脑就跳出的反驳。叶修很想反驳父亲的说法,但什么都没说,狠狠吸了口烟,细碎的刘海遮住了眼睛,路灯下他的面容变得模糊不清。


叶父也不指望叶修能回答上什么,错开叶修直视的目光望向远方。


夜幕还未完全降临,天际线染上一层浓艳的紫色,靠近的云朵勾出一丝微微的银边,天际线外,星星几点装饰在深蓝的天空中,也没那么闪亮,光芒星星点点的。橘黄色的路灯光驱散父子二人周围的黑暗,微小到几乎感受不到的夜风轻轻吹拂着发梢。


最后打破沉默的依旧是叶老爷子。


“无论你最后的答案是什么,把她带回家来,我要好好感谢这位照顾你十几年的女士。


“她是一位勇敢的女士,哪天你辜负了她,别怪我不认你这个混账儿子。”


不认叶修作儿子,这话放的有点狠了,要知道哪怕当初叶修离家出走十几年,叶老爷子也从来没有说过不认他是儿子。


“不会的。”


这是叶修目前唯一能答应父亲的事情。


随后父子二人就不再说话,沉默地在江边逛了一圈后回家,家里灯火通明,好像那段对话被掩盖在家门外的黑夜里,一切从未发生过。


凌晨,叶修睡不着,站在房间的窗口向外看,天空已经完全染上浓黑的颜色,将仅有的星光遮掩得模模糊糊。


他的桌子上摆了一张照片,是兴欣战队早期成员的合影,那上面是他、唐柔和陈果。


兴欣战队是他放不下的牵挂,而帮助他放下这份牵挂的人,正是苏沐橙,现在,她本人又成为叶修今夜心头的不安定因素。





 总决赛赛后,小吃店内。


这家新开的小吃店店面不大,有上下两层,第一层人比较多,第二层客人很少,苏沐橙和叶修上来前里面只有一批人,两个女大学生,三盘小吃,一看就是偷溜出来满足寂寞的嘴巴。


之前陈果和苏沐橙就已经打听过,虽然这家小吃店离体育馆很近,但店主并不是电竞爱好者,再有名气的电竞选手站在店主面前也不会受到特殊优待,选择这里大概只是图周围客流量大,店里的电视放的都是热播电视剧。


苏沐橙和叶修带着口罩上了二楼,见二楼人少,干脆就把口罩摘了下来,随便选了一张桌子旁坐下。


在叶修即将抽完一支烟的时间内,苏沐橙已经轻车熟路地点好了小份炒酸奶。盘子端上来的时候,坐在对面的叶修非常明显地看到了女孩眼中跳跃的光。


苏沐橙不客气地舀了一大勺炒酸奶送到嘴里,冰冰凉凉又酸酸甜甜的味觉炸弹在舌尖上炸开,口腔里充满了甜蜜的香味,大大的眼睛幸福地眯成了一条缝,夸张的神情让叶修忍不住夹出快要见底的烟头,扭头吐了一口烟后说:“至于这么夸张吗,这东西这么好吃?”


“真的很好吃,你也吃一口!”


苏沐橙在碗里舀了满满一勺送到叶修嘴边,眼睛里好像藏起了天上的星星。


如果是以前,叶修早已经不假思索地张大嘴巴将勺子完完全全地包住了,但因为那场对话,叶修足足愣了一秒,大脑光速运转,最后还是把满满一勺的炒酸奶吃进了嘴里。


叶修的犹豫很容易就被苏沐橙捕捉到了,在争分夺秒的荣耀竞技场上 ,一秒的时间足够把露出破绽的对手打到毫无还手之力。


本来想询问叶修味道如何,结果话头在舌尖一转,脱口而出成了一个新的句子。


“有心事?”


知道在苏沐橙面前伪装也没用,十五年的陪伴足够让苏沐橙一眼洞穿叶修的谎言,叶修干脆大大方方地承认了。


“嗯。”叶修点了点头。


“还是和我有关?”


“真聪明。”


“和我有关的话,你先别说,让我猜猜……”


苏沐橙也不急着吃第二口,勺子不轻不重地在碗里胡乱搅拌着。


“难道是我状态下滑被你看出来了?不会吧,我觉得我总决赛发挥挺好的啊!”


这不是叶修犹豫的原因,但也是叶修关心的问题。他毫不客气地承认了。


“发挥的是很优秀,但在一些细节的反应上比以前慢了。”


也就慢了个一二秒吧,当然,这也就只有有荣耀教科书之称的叶修能发现。


苏沐橙不说话了,拿着勺子胡乱地在搅拌得乱七八糟的碗里舀了一勺送进嘴里,脸上已经不再有最初的那份幸福的感觉了。


状态下滑,是对任何一个步入职业末期的选手最残酷的宣言,它就像退役倒计时,当你意识到的那一刻起,你的职业生涯就已经步入以天为单位计算的末期了。


“下个赛季我还能打,但下下个赛季不一定了,也许明年的这个时候我已经宣布退役了。”


不想让状态下滑的自己成为队伍的累赘,这是苏沐橙心中执拗而不可改变的念头。


叶修不说话,深深地吸了一口烟,吐了出来,惹得斜后桌的小姑娘纷纷捂着鼻子,用嫌弃的眼光看着他。


长的挺不错,可惜是个烟鬼。


这是邻桌女孩看见叶修的第一想法,同时以同情的眼光望向对面的苏沐橙,觉得这个大美女看人的眼光实在有待提高。


叶修在烟灰缸里抖了抖烟。


“退役后呢,有什么打算?”


没有来的,叶修有些害怕,他害怕从苏沐橙嘴里听到一个意想不到的答案。


“嗯……大概会在兴欣战队里当个技术指导、教练什么的吧,现在战队还不能像霸图微草那样正规,他们还需要我,我也想帮战队渡过难关。”


苏沐橙和叶修一样,哪怕退役后也不能放下对兴欣的牵挂。


“想来当国家队教练吗?”


“好……什么?!”


苏沐橙小声地惊叹出声,不过两年的队长经历让她在小小的惊讶之后,更多地考虑这个方案的可行性。


“我又不像你全职业精通,联盟玩枪炮师玩得好的就不多,又没有周泽楷他们厉害,我能指导谁?”


“不用指导他们,大高手了还需要人指导羞不羞,国家队的名额是会变的,总会有人退出有人进来,比如蓝雨战队的那个卢瀚文,估计明年他也会成为国家队的一员。而且再说了,”叶修勾起了嘴角,“团队合作也是很重要的,有比我们这个最佳搭档更合适的人吗?不服的来和我们打一场,保证把人打服气!”


噗。苏沐橙被叶修逗笑了,偶尔孩子气的叶修真的很能逗她开心。她知道这是件叶修也没有把握的事情,但她也知道,不论他去了哪里,他总会在他的身边预留一个她的专属位置。


苏沐橙没有追问,吃了满满一勺炒酸奶,嗯,酸酸甜甜的味道回来了。


因退役而起得沉重氛围一扫而空,看着苏沐橙再次扬起的笑容,叶修张了张嘴,但没发出声音,然后用没夹烟的手抓了抓头发,一副十分纠结的样子。


“呃,其实还有一件事……”


“什么事?”


有什么事是能让叶修纠结成这样的?苏沐橙很好奇。


叶修好看的眉毛拧在一起,一副难以启齿的模样。


“就是,我家老爷子想见见你。”


咣当。


金属勺子从苏沐橙的指间脱落,和装有炒酸奶的碗相撞,发出清脆的响声。


苏沐橙只觉得耳边有什么东西爆炸的声音,她想应该就是她的理智,这冲击力不亚于第十赛季兴欣夺冠带给她的冲击。


她和叶修的关系从来没有掩藏,叶修父亲只要稍微关注一下就能知道,但是,见家长,还是被对方家长点名要去,苏沐橙不敢细想了。


叶修看着对面完全傻掉的苏沐橙,这是当初还是荣耀新手的苏沐橙被叶修完虐也不会出现的状态,清秀的脸庞不知不觉爬上了红晕,他深深吸了口烟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然后猛地一拍桌子,又惊得斜后桌的姑娘们投来视线。


“苏沐橙同志!我说,我家老爷子想见见你,你去不去!”


这甚至不是疑问句,而是陈述句。


“去!”


苏沐橙不假思索地回答。


但是,是以什么身份到访?搭档、挚友、亲人、还是……?


她只觉得脸上的红晕已经不可抑制地蔓延到耳边,这一刻她有种藏了很久的秘密突然被对方发现的惊慌失措,虽然她从来没有试图掩藏就是了。


当然,这对苏沐橙来说是秘密,但对两人以外的所有人,都已经是昭然若揭的事实。


叶修点点头表示知道了,然后又不说话了。


两人一个低头搅拌着所剩无几的炒酸奶,一个低头抱胸吸闷烟。他们之间从来没有这么沉默过,只有淡淡的烟味在弥漫。


这样的沉默是不是代表着我们的关系可以更进一步了呢?


强行压抑住脑海中天马行空的幻想,苏沐橙找回了一点残留的理智,她假装若无其事地抬头,但不安分的手脚还是暴露了她。


“你父亲……他是什么想法?”


好问题,叶修也不敢说完全把握父亲的想法,说你是老爷子最钟意的儿媳妇人选?未免太直白,而且,叶修明白,这并不是自家老爷子想见苏沐橙的最重要的原因。


“他想好好感谢你这十五年对我的照顾,连同沐秋的那份一起。”


苏沐橙放松地呼了一口气,同时心中升起了淡淡的失落。她很好地掩盖住自己的小情绪,恢复成在叶修面前一如既往的活力的模样。


“什么我照顾你,明明是你一直在照顾我嘛!我还不知道你父亲喜欢什么礼物呢,你要抽时间和我一起去逛街,还要告诉我你们订好的见面时间!”


苏沐橙不客气地给叶修分好了任务,俨然摆出了苏队的架子。


叶修点点头,他敏锐地抓到了苏沐橙刚才一闪而过的失落,叶修觉得自己需要做点什么。


将完全燃尽的烟头摁灭在烟灰缸里,叶修直接站了起来。


“吃完了吧?我去付钱。”


“好。”


苏沐橙紧跟叶修身后走出了店门,店长和斜后桌姑娘一脸微笑地看着刚才还在吵吵闹闹的两人走远的身影。


两人一前一后走出了店门。夏天的夜风有些清凉,把苏沐橙过热的脑子吹清醒了不少,喧哗的喇叭声、夺目的车光,此刻也不能从苏沐橙心里分到一点点的注意,她眼角余光不自觉留意她和叶修之间那短短的距离。


现在是可以跨过这个距离的时候了吗?


苏沐橙不确定,但她不甘心错过这个机会,这是叶修第一次在她面前表现出不同以往的态度,下次这样的机会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再有了。


成家,这个问题对于即将奔三的苏沐橙来说,说完全没想过是不可能的,但苏沐橙和叶修不一样的是,叶修是潜心逐梦荣耀,现在才后知后觉意识到他的身边除了苏沐橙已经不可能是别的人,苏沐橙是一直有意识地在自己的可选选项中剔除掉叶修以外的所有人,除了叶修,苏沐橙不会考虑任何人。


胡思乱想着,苏沐橙看见眼前的人猛地一顿步,整个人差点扑上去,她看见那个身影转过来,狠狠地揉了一把她的头发,把她精巧的编发揉乱了不少。


叶修从来不会这么粗鲁的,他很紧张吗?他在紧张什么?


“苏大小姐,不就是见个家长吗,不至于那么激动吧?你连荣耀冠军都拿到过,这难道比总决赛还刺激?”叶修挎着个脸,一副嫌弃苏沐橙大惊小怪的样子。


苏沐橙吐了吐舌头,不置可否。


“这么想见我家老爷子你早说啊,我早就可以帮你联系他的……”


叶修转过身,依旧是刚才那副两手插兜的模样,但不同的是,比起刚才的五指全揣裤兜里,现在,他的大拇指露出兜外,其余四指斜斜地插在裤兜里,手臂和身体之间留下一个不大不小的缝隙,看起来更加的随心所欲放荡不羁。


他注意到了她的目光,这是他的暗号。


苏沐橙心领神会,压抑住心中的狂喜,她笑嘻嘻地回答到。


“嘻嘻,我从来没见过你爸爸,搞不好帅得惊天地泣鬼神呢?”


“嗯,帅是够帅,人老了也帅,可惜比我差一点,我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啊!”


“还会说歇后语,不错不错,你真有文化!”


“哥的垃圾话能把对手气个半死,没点文化怎么行!”


天南地北的扯皮间隙,苏沐橙悄悄地穿过缝隙环住了叶修的小臂。然后,在叶修默不作声的纵容下,有意无意地,手掌自然下滑,他们的双手虚虚地握在一起,悄悄地,一颗幸福的种子在两人掌间悄然种下。


夏夜的凉风依旧在吹佛,但吹不灭苏沐橙躁动的火苗。她抬头看向叶修,叶修也在看着她,两人视线重叠的那一刻,同时咧开嘴角笑了出来,眼里倒影的只有对方的笑脸。


在对上视线的那一刻,苏沐橙觉得已经没有必要告白了,普通的情侣需要言语才能沟通彼此的心灵,但他们不一样,只需要一眼就能心灵相通,告白还有什么用呢?十五年的不离不弃,是最长情的告白。


“后悔过吗?这十五年一直陪着我。”苏沐橙听到对方斟酌开口的话语,语气飘渺得好像远处神明的低语。


“从来没有。”苏沐橙看到自己坚定地摇头否认。她一直很清楚,叶修,就是她的荣耀,这是不论何时何地都一定会脱口而出的她的答案。


叶修喜欢苏沐橙,苏沐橙也喜欢叶修,这是不需要质疑的事实。


他们会一直一直在一起,这也是不需要质疑的真理。


感谢你,一直在我的身边。



 -完- 



小后续


第十二赛季总决赛后第二天,退役选手三十岁单身魔法师联盟群里收到一条来自叶修的消息。


君莫笑:哥有人了,不陪你们这群寂寞单身汉玩了,拜拜!(挥手)


紧接着,群主和管理员都收到君莫笑退出群聊的系统消息。


众群友:……果然当初就不应该把这个嘲讽满级的大神拉进这个群!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影”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